•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县法院“八个强化”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4-08-12 09:49 来源:渭南市中院网 作者:路世荣 点击量: 次

8月4日上午,华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院长贾守仁重点就市中院张振伯院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迅速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八个强化”的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要继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和责任意识,全面抓好整改建制工作,扎实改进审判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彻底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强化审判职能,狠抓审判管理。要始终抓好审判执行这个“主阵地”,把提升审判质效作为审判工作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审判管理机制创新,切实做到严格裁判标准、严守审判程序、严密操作规范、严抓审判管理,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三是强化执行工作,确保规范运行。要不断提高执行人员的思想认识,加强源头治理,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和标的到位率,促进全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强化司法为民,提升法院形象。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切,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各种便民设施,方便群众诉讼,不断推进裁判文书上网、法院公众开放日和民意沟通等工作,扩大司法民主,让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到各项具体的工作当中,落实整改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六难三案”问题,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六是强化基础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要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经费、物质保障力度,尽快完成案件补录工作,通过培训、参观等工作形式,不断提高法官网上办公办案的能力水平,促进全院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
     七是强化机制建设,做好处访工作。要健全公开透明的诉求表达机制,积极推动来信、来访、远程视频接访、电话信访等一体化工作平台建设,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班子成员、庭室部门负责人要对所包信访案件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稳控化解工作,确保办理的信访事项经得起监督和检验。
     八是强化廉洁自律,夯实发展基础。要以强化廉洁自律为重点,切实加强法官干警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无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