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图)

时间:2017-11-21 17:12 作者: 通讯员 李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师正利局长参加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毅)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华州”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两率两度”,今年以来华州区公安局按照市局党委和区委政法委的总体要求,充分结合辖区治安现状将平安创建工作纳入首要工作任务重点来抓。特别是近期以来,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挖掘公安工作资源,推出开展“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月”“冬季治安防范大巡逻”“一村一警”“平安创建宣传日”等一系列活动,将群防群治力量以及群众关切有效整合到“平安华州”建设大局中,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为“平安华州”建设铺就牢固“基石”。

一是精心组织、全警合力积极行动。各所、队、室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标三”信息采集工作、“一村一警”工作、向人民汇报活动,各单位民警主动深入到群众家中,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平安创建相关知识。宣传中用心倾听群众心声,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的记录和梳理,做到一般矛盾现场调解,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党委领导落实领导包片专项处理责任,确保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同辖区群众建立起警民一家亲和谐关系。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影响力。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度,提高公安工作影响力,充分调动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各派出所通过在集镇、村组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件,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城区和乡镇街道商铺LED电子显示屏来回滚动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大范围宣传。共累计走访各界群众30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物件20000余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20余条。同时,包联领导深入各镇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向与会代表们积极汇报公安工作。包片民警深入各村召开警民座谈会,宣传平安创建知识,现场做调查问卷,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诚倾听各类意见,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是搭建平台,建立网上警务宣传机制。充分依托网上宣传矩阵,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华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平安华州”政务号、“华州交警”微博、民警微信朋友圈、警民联系工作群等发送并转发平安创建知识链接,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大家一起共同为家乡点赞加油。通过网上、网下平安创建宣传,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掀起了平安创建“两率两度”新热潮。

四加强日常治安巡防,提高见警率。各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实际组织群众治安联防队员,佩戴红袖章对乡镇干道、村头巷尾等进行巡防;巡特警大队每日24小时不间断对街道、超市,政府单位、银行、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巡逻;机关民警与社区民警夜间利用警便结合、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街道、居民小区、易发案点周围进行巡逻,通过加强夜间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夜间街面见警率,切实做到了“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治安防范效果。

秦卫宏政委带领民警开展平安华州创建集中宣传日活动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