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四举措”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19-05-16 19:10 作者: 通讯员 殷小明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通讯员 殷小明)今年以来,华州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腐败和作风问题,并要求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集中抓好做好“以案促改”后半部分工作。

抓实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认真收集了十九大以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重点筛选了两案11名党员干部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标靶,下发了《区纪委监委关于通报一起扶贫资金使用典型案例暨抓好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区纪委监委关于通报一起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暨抓好抓实“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文件,剖析案发原因,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全区各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认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教育警示,查摆整改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中开展学习。让各单位合理安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及全干会等时间,针对通报的案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党纪法规政策等,通过学习,让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汲取深刻教训,肃清恶劣影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警示教育。全区各单位以专题警示教育为主题,召开了党委(党组)会议,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廉政党课,对照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从全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从严抓好监督管理等方面切实抓好警示教育,让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实现思想交锋与整改问题同向发力、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更好地服务于华州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建立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针对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各单位在认真汲取案件教训的基础上,经常检视自身,主动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狠抓整改落实;要求相关部门要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斩断用公款送礼的资金渠道。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工作,采取事前提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集中督查、报告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并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有效监督、有力监督,进一步巩固提升“以案促改”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