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州区贫困户搬迁搬出新生活

时间:2019-01-30 08:46 作者: 记者 刘聪梅 来源: 渭南日报

“走出山旮旯,住上楼房,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下实现了,不仅孩子上学方便,生活也方便了好多。”华州区大明镇水渠村桥峪二组贫困户王友民一家搬出山一个多月了,想想将在镇上过年就兴奋,“今年好好过个年,庆祝庆祝好生活!”

提到搬迁,友民就有说不完的话:“以前经常一个月也出不了一次山,没有信号,手机就是个样子货,路难走,就连孩子的奶粉也是有了这顿没那顿,更要命的是家里老人小孩三更半夜有个头疼脑热啥病的,心里受的那个熬煎呀,不过现在好了,一切问题都随着搬进新居迎刃而解了。”

“搬迁到镇点,闲时做点小生意,农忙时分又回家里耕种,误不了农事。”据悉,王友民被镇上招为临时保洁员。“还能挣工资,存在感、幸福感倍增!”王友民喜不拢嘴。

“以前住的土坯房,每到雨天,提心吊胆。现在的楼房宽敞明亮,小区有门卫、有监控、有路灯,绿化好、路也宽,物业也好,大家伙的精气神都被提起来了!”

“搬迁了,有房了,娃就可以脱单了,党就是我们大家的救星,让我们换了活法,相信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说起易地搬迁,小区贫困户们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话语中是满满的喜悦和感激。

据了解,近年来,大明镇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持续做好搬迁对象识别、人房对接等工作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搬迁前和搬迁后服务,创新性贯彻落实搬迁和就业脱贫政策,全镇376户贫困群众将陆续搬进敞亮的明惠社区、新民小镇以及荷塘小区,彻底破解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难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标,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搬迁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