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杨春雷检察长深入渭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1 08:1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7月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到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检察官职业保障等深入开展调研活动。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岗岭、联络员赵毅全程指导参与调研活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庆忠一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也是研究解决队伍建设、干部培养中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更是抓基层、打基础、谋长远的实际举措。

上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围绕调研主题与中层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调研组到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结束之后,杨春雷检察长深入办案一线查阅卷宗,听取干警们的办案心得,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提高业务能力、办好新时代精品案件进行了指导。杨春雷检察长对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和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干部队伍建设、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检察官职业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杨春雷检察长指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为陕西检察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的战略举措,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一要清醒认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人才兴检的理念,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立足实际解决好当前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年轻化问题,为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二要铸造检察队伍的忠诚品质。要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三要大力提升能力素质。把专业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树立追赶超越的统领意识,强化法学思维,加强法学基础性教育,逐步提升干部的学历层次,注重实践锻炼,实行分类培养,为检察事业发展培养一批具有深厚理论素养、较强业务能力和领导管理能力的领军人才。四要锤炼检察队伍的过硬作风。把严格要求和铁的纪律贯穿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增强贯彻执行的力度,强化狠抓落实的效果,确保队伍过得硬。五要提振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各级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主体责任,树立选贤任能的良好导向,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