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互联网+智慧政务 让服务更便民

时间:2019-08-23 08:23 来源:陕西网

近年来,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打造“智慧政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强化服务部门间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协同联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在华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大数据管理平台上的数据不断在更新,这块巨型显示屏显示着当前办事大厅的人流量、取号量,群众满意度等各类数据,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实时了解到大厅的整体运行情况,办事的高峰期和低谷值,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据了解,大数据管理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应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精细化和个性化,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性。政务数据电子屏实现群众办事“实时看”,同时,政务自助服务也让业务办理更智能。

此外,服务终端还具有查询快递、天气、新生儿重名等便民功能。“一机多能”,改变了过去办事群众和企业“分头跑”“多次跑”的烦恼。“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府智慧服务建设,“一站式”智慧大厅也在逐步发挥实效。今年5月,渭南首例由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的营业执照在华州区颁发,据了解,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搬迁新址后,建立了全市业务功能最全的企业开办大厅,将企业开办环节从4个压缩至2个,所需材料件数从9件简化至4件,从审核到签发实现“一站式”办理,且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同时还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一流服务环境、一流窗口单位、一流发展环境做出努力和贡献,打造华州区政务服务良好的品牌和口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