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强化检察服务保障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华州检察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08-23 16:41 作者: 通讯员 王倩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心聚力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此次活动邀请了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采取座谈、参观交流的方式,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受邀人员相继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扫黑办等检察工作场所,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展板。实地了解各项检察业务及智慧检务,加深了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认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侯习端副检察长从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监督重点、扎实开展工作,注重监督方法、提升服务质效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与会的民营企业代表对该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华州检察为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并结合各自企业经营实际,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希望能够搭建企业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平台,主动开展送法进企、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接,积极拓展检察工作范围,提升检察效能。

雷永强检察长表示,举办这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加强与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了解民企对司法的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检企联系对接机制,构建全方位诉求表达体系和服务民营企业家工作联系配合机制,与企业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倾听企业心声和诉求,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