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多措并举狠抓公安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图)

时间:2019-08-29 18:35 作者: 通讯员 赵泽华 来源:华州分局

IMG_913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泽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努力把全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华州分局以四项措施狠抓公安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能量,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加强日常思想教育。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切实提高对纪律严肃性的认识,并积极开展时政教育,强化民警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安排民警学习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深化学习效果。落实《基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制度、民警思想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将思想政治教育纳入队伍建设目标责任书,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其他工作做到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有记录、有成效。 

二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契机,在全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师正利局长给全局民警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思想引领,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党课。公安华州分局受表彰的民警在党旗前、在渭华起义纪念馆老槐树下,共同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回顾自己的入警初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激励党员民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开展模范引领教育。号召学习先进模范、培养先进典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组织民警学习公安系统民警及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使全局民(辅)警深刻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通过宣传扫黑除恶中涌现的一批无私无畏、能征善战的先进典型,深度挖掘扫黑英雄背后的艰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以此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先进典型示范教育作用。

四是抓好纪律作风教育。华州分局召开了2019年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民警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在开展法纪教育的同时,根据形势、任务和民警思想变化,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住机会,采取有效方式引导,做到防微杜渐,有效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加强纪律条规教育,组织全体民警学习警纪警规,不定期开展针对性的纪律作风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让每一名民警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强化警风警纪规范执法行为。

IMG_9218_wps图片

IMG_9271

dc16999ecea23f0190951f2970ea00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