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争做蒲杰式民警】王诗园 | 藏蓝青春 忠诚无悔

时间:2019-09-02 16:39 来源:华州交警

我出生在一个警察家庭,从小写的最多的作文就是我的警察父亲,但曾经年幼的我并不理解,警察这个职业怎么这么忙!直到,我自己成为了他!

晃眼间,我进入华州警营这个大家庭已经八年了。期间,先后在车管所、城区中队工作,经过时间的沉淀,八年的从警之路也变得的深沉而厚重。这八年间,或者有过迷茫,或者有过沮丧,亦或者有过倦怠。每每困惑时,耳畔都会响起父亲的话“年轻人,要有信仰,不要光想着干出多大的事业,把你该做的事做好就是成功!”父亲的话,不断警醒着我,既然当了警察,就要把警徽下的誓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甘心付出,适应艰苦,当你尊重了这份职业,所有的苦和累就会变得神圣起来。

我的战友——孙小军,基层一线工作17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十七年来,孙小军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华州好人”;2018年被陕西省精神文明委、陕西省公安厅联合授予“陕西好交警”光荣称号;2019年在第三届“渭南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荣获“平安好青年”称号。

在取得荣誉的同时,孙小军也成了孩子眼中不靠谱的父亲,孙小军的女儿佳怡今年刚满12岁,小佳怡每当谈起他的父亲,都是这样形容的:“爸爸太不靠谱了,每逢节假日,他都在单位值班;说好的陪我去游玩,突然一个电话,扔下我就去忙了;说好了全家旅游,妈妈票都买好了,临时来了任务,又“放鸽子”;几乎所有的学校活动,他总是缺席,我上学放学,他也从来没接送过我,妈妈说,等所有的小朋友都安全回家了,爸爸才能回来。

突然,我觉得小佳怡的童年跟我的重叠了,在我的童年记忆里,父亲总是有值不完的班,办不完的案件,几乎每年大年三十除夕夜,都是我和妈妈在家里,听着院子里别人家的鞭炮声!果然,时代在变,警察的忙碌属性,永远不会变。去年的父亲节,佳怡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父亲的执勤点,看到烈日下辛苦站岗的父亲,小佳怡忍不住扑进父亲怀里哭了起来。

不幸的是,在今年大年初二,孙小军在执勤中,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当时情况危险,他被紧急送往西安治疗,躺在病床上的孙小军,醒来后给妻子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要给单位添麻烦,也不要告诉女儿!”手术成功后,医生叮嘱他一定要多休息,可他就是闲不下来,时刻关注着微信工作群里的动态,嘴里还总是念叨着:“娃们都开学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单位呀!”病床上的他,还惦记他守护的孩子们,他说,护学时,就爱听孩子们那句:叔叔好!

今年,我的儿子也三岁多了,成为了幼儿园小班的一员,有天他对我说:老师说摔倒了不能哭,要坚强!因为我有当解放军的爸爸,和当警察的妈妈,可我都好久没见过爸爸了,你也总是在我睡着了才回家,你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陪我。听着孩子稚嫩的话语,我心里五味杂陈。看吧,我终于成为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但我未曾后悔过。宝贝,我相信等你长大了,终有一日,你会和妈妈一样,读懂父亲母亲离家时的那份不舍和愧疚,也一定会因为自己有个解放军爸爸和警察妈妈而感到自豪!

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和奉献。办理车驾管业务,我们服务在先;事故案件查处,我们打击在前;大型活动安保,我们部署严密;建国70周年安全保卫,我们恪尽职守!若提及起这一桩桩,一件件,是什么让我们不辞辛劳,竭尽所能?那就是入警时的信念,入警时的誓言——“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如果没有“铁肩担道义”的责任,如果没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情怀,如果没有“独有英雄驱虎豹”的勇气,如果没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信念梦想,又怎能有“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如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选择身着藏蓝的信念和使命。

此刻,我们身着这身警服,头上警徽闪耀。将来,待我们两鬓斑白,褪下这一身藏蓝,可以骄傲的说:我,无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