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纪委监委亮剑出招 持续发力“打伞破网”

时间:2019-05-20 08:50 作者: 陈冰娟 来源:华州区纪委监委

为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打伞破网”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凌厉攻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

明确主攻方向。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开展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助推“打伞破网”工作的通知》、《开展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核查的通知》,明确了重点深挖严惩的十五种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做到主攻方向明确,打击对象精准,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为目标,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空间。

拓展线索来源。区纪委监委聚焦问题线索收集,开展已办案件“回头看”,对区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以来立案的案件逐案筛查,搜寻蛛丝马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深挖,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时,对公检法部门在办的每一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积极主动介入,仔细甄别,逐一筛查,同步排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坚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对每条问题线索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作出明确结论,并签字背书。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形成攻坚合力,营造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