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渭南华州特色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时间:2019-08-20 15:29 作者: 记者:孙华林 张田鑫 胡维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华州区发展高山西红柿等特色果蔬产业和林果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眼下又到了乡亲们最忙碌的收获季节。这几天,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的扶贫产业园里,44棚高山西红柿刚刚成熟,正忙着采摘外运。

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村民  叶会芹:“6月1日开始的干到现在,我是担的挑的不行,手上的活都能干,离家也近近的,也能照看屋里,再也能挣一些零花钱。”

通过“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东西坪村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标准建棚、统一农资供应、由第三方技术管理、产品销售、生产管理和托管,去年试种22棚高山西红柿。由于地处大山深处无污染,品质口感很好,十分走俏,去年一棚收益将近4万元。今年扩大到了66棚。土地流转、园区务工、产业分红,三项收入,贫困户年均增收6000元。

华州区金堆镇副镇长  江宏:“带动了508户1516人,咱们的脱贫是完全脱贫了。”

为了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华州区优化特色产业布局,依照南部山塬区海拔高、无污染的特点,重点发展高山西红柿以及核桃、花椒等林果产业,沿渭片区实施以蔬菜、鲜桃、猕猴桃等果蔬产业。突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三品一标”建设,打响农产品名优品牌,有力地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华州区委副书记  蒋会海:“我们32个产业园区覆盖了全区整个10个乡镇,可以说基本把我们的贫困户全部都覆盖进去了,也基本达到了对每个贫困户双产业覆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