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 筑牢队伍思想防线(图)

时间:2019-08-20 17:22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今年以来,华州分局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中心工作任务,找准立足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全面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增强理论素养,用新的思想铸牢忠诚为民警魂,用科学的政治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更好地为维护区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明确学习内容,塑造职业品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部署。同时将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及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学习任务,准确把握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同时将日常的业务技能、法律、法规学习融入其中,不断的增强业务技能、提高法律素养,切实将“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作为筑牢忠诚警魂、塑造警察职业品格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

创新学习载体,提升理论素养。华州分局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不断创新载体和方法,以贯彻落实《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为抓手,充分利用新媒体现代信息手段,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学习内容,打造“流动课堂”,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公安网宣传学习阵地”等学习平台,把理论学习放到重中之重来抓,教育引导全警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

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取得实效。华州分局通过组织“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演讲赛、开展革命先烈缅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党魂为主题的党课教学活动,不断强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切实提高民警的政治敏锐性、业务综合素质,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民警整体战斗力。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渭华起义精神”相结合,召开学习座谈交流会,提高党员民警的政治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培育干部的执法执政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