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多点发力 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图)

时间:2019-08-27 11:43 作者: 华州分局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华州分局讯)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优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及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重点领域治安隐患,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及早安排、紧密部署、强化措施,采取督导检查、巡逻防控、打防并举、武装屯警等措施,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强化重点地区整治。切实强化服务行业场所管控,组织辖区民警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从业人员登记备案等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加大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公安机关的监管责任,深化“网格化”排查治理,跟进落实整治措施,做到不消除隐患绝不放过、不解决问题绝不放过。加强单位内部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完善突发性事件处置预案。

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开展“网格化”巡逻,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合理调配警力,加大对辖区主干道、重点部位,案(事)件高发路段、时段,旅游景区以及流动人口聚居区、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金融网点、校园周边等易发案(事)地区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打击震慑街面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等各项工作,依托有关单位和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各种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巡防队和“红袖标”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实行警民联防,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重点突出打击“两抢一盗”、“黄赌”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治安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的区域性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坚持大案与小案并重,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任务,坚持主动出击、抓早抓小、露头就打、打防结合的原则,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强化危爆物品管控。持续开展辑枪治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涉爆涉危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加大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督促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单位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等制度,严防危爆物品丢失、被盗、被抢;严格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全面落实“三个100%”制度,从源头上堵截违禁物品、危险物品藏匿、夹带在普通货物中的运输寄递。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