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成功处置一起“极端讨薪”事件

时间:2018-08-02 08:26 来源: 区公安局 点击量: 次

7月25日,渭南市华州区高塘辖区发生一起采取极端方式讨薪事件。事件发生后,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积极会同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先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依法妥善处置了该起“极端式讨薪”事件,及时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当日上午,华州区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高塘镇某小区工地15号楼,有一男子爬上楼顶扬言要往下跳,导致施工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即刻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巡特警大队、高塘派出所、消防大队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劝导教育、救援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医护人员到场,确保救护到位。经现场了解,该男子刘某系重庆人,与开发商产生薪酬纠纷,双方一直谈不拢,导致刘某采取极端方式进行讨薪。刘某现场情绪异常激动,声称其儿子离家三日未归,急需工资回家寻子,要求现场支付工资,拒不配合民警劝导救援工作。后经民警耐心的劝说,多次与工友沟通,释理说法、晓以利害,同时积极与施工方协调,支付刘某工资3700元,后经民警核实,刘某儿子已于7月24日回家,刘某为了讨薪成功,不惜采取偏激的方式、说谎讨要,严重违背了社会法制维权的导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违法行为人刘某因极端讨薪行为已严重扰乱了施工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经批评教育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华州区公安局高塘派出所依法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之处罚。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