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校园安全

时间:2015-01-26 13:46 来源: 西部法制报 作者:曹飞跃 点击量: 次

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2015年初,陕西省华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安保责任,整治治安乱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及学生出行安全。
     督促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辖区派出所纷纷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的教 育。同时,民警还积极检查、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校园安保措施,提升校园安保能力,严格落实技防、人防、物防措施,加强学校值班、护校队伍建设。检查中,民 警督促校方配齐配强门卫、保安员等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落实门卫、值班、巡逻、安全隐患排查等制度,适时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 师生抵御不法侵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组织发动校园周边力量开展治安群防群治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校园安全建设中,民警积极协调学校周边社区、居委会、小吃店、商店、摊点、农村治保组织、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建立护校联防,动员 校园周边有条件的商户、营业网点、居民户安置监控视频,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校园安全、校园周边治安、沿途交通安全等工作。
     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和交通整治
     华县公安局在县城的咸林中学、少华中学、城关小学等有条件的学校建立了警务室,配备了人员和防护用具等,其余学校建立“护学岗”。巡特警、交警和各派出所 紧密配合,在校园周边,特别是上放学等重点时段、路段进行巡逻和交通疏导。交警加大对运送学生车辆及行驶路线,特别是乡村公路的巡逻管控工作,严防超速、 超员,有效预防学生出行时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开展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乱点整治
     华县公安局要求辖区有学校的派出所坚持经常深入学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校园、幼儿园周边重点人员、肇事肇祸及潜在暴力倾向重性精神病人摸排和管 控。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社会治安清理整治,及时清理校园及周边公共娱乐场所、摊点、学生出租房等,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