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分局:“四个到位”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时间:2019-08-24 11:15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近期,华州分局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和省市区扫黑除恶各项安排部署,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目标,明确“一个重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夯实细化措施,以“四个到位”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第一责任履职到位。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华州分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各项要求,实行一把手全面负责制,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再学习一遍”的要求,将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民警再学习、再讨论、再研究,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确保传达指示精神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按照“再部署一遍”的工作要求,以周例会为契机,要求全局迅速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要求,重整文风、会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松劲不停步,确保落地见效。

二、改进方式方法,确保线索收集核查到位。为解决一些重点线索办理推动缓慢的问题,华州分局转变线索收集核查方式方法,集中优势警力对已有涉黑涉恶线索和积案进行了全面彻底核查,做到清仓见底。按照“线索核查大起底”的要求,迅速对线索核查工作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和“三有一无制度”,对已办结的开展复核工作,对未办结的采取超常措施,力争短时间内作出核查结论,提高案件办结率。

三、加大打击力度,确保黑恶势力彻查到位。针对一些黑恶势力未打深打透和彻底干净铲除等问题,华州分局严格按照“再翻查一遍”的要求,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求突破,对前期已经查处的保护伞为零的案件、断财为零的案件,以及还在深挖彻查的案件,究其背后是否有“保护伞”,组织力量重新再翻查一遍。同时,加大对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对重大或有影响的黑恶线索和黑恶案件,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围绕筛查出的线索再延伸、再深挖、再彻查,将黑恶势力连根拔出。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财、物保障到位。分局组织由刑侦、治安、政工、纪检及警务保障等多个警种参与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保障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积极落实人、财、物保障,充分调动民警打击黑恶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求最大限度减轻一线办案人员工作阻力和压力,严格落实一线办案人员保护制度,及时启动举报人、证人保护机制,增强斗争信心。同时,将民警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现实表现和战果与绩效考核挂钩,调动民警和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对案件侦办过程中存在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的民警认真调查、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