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分局: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宣传实现 “五化”发展(图)

时间:2019-08-12 17:24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分局


IMG_7997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华州分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打击辖区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着力将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领导重视,宣传工作常态化。华州分局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传达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部署分局扫黑除恶宣传各项工作。制定《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大冲刺40天”集中宣传方案》、《分局“迎检决胜50天专项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波次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宣传重点,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通过多种形式,有组织地定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定期召开分局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会议,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进展情况,切实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

二、以考促学,理论学习深入化。坚持常态化培训,逢会必讲扫黑除恶,持续巩固应知应会。每期中心组学习及工作会议必学扫黑除恶知识,必讲扫黑除恶工作。在组织应知应会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在“学”字上做文章,“考”字上下功夫。为检验全局民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培训成果,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警扫黑除恶意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多次组织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全体民警对扫黑除恶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激发全局民警自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三、纵深推进,宣传载体多样化。通过“华州区扫黑办”微信公众号、“华州警方”微博等自媒体,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内容及举报方式;在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的场所,利用标语、滚动字幕、张贴公告、发放讲解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贯彻和宣传“扫黑除恶”活动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在重点区域、重点小区等院墙、道路两侧地点制作大型喷绘、设置固定宣传栏、悬挂条幅、张贴公告,规范街头标语口号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举报公告,确保群众随时能看到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增强全民“扫黑除恶”紧迫感、责任感。广泛开展入户宣传,街头宣传、广场宣传,用群众听到懂记得住的语言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四、深入基层,宣传对象精准化。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宣传效果,将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营造人人知晓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华州分局组织基层所队多次深入辖区村(社)、企业、商户、工地、田间地头及各重点单位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活动。宣传过程中,对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内容、涉黑涉恶的分类、举报的奖励及保护措施进行耐心的宣讲。并详细告知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和平台,引导他们要知法、守法、不违法,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积极鼓励揭发并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五、多面发力,宣传渠道特色化。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媒体、新媒体和公安自媒体,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打击成效、特别是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报道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查处情况,形成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全方位彰显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信心、决心和能力。公安局长参加全市新闻访谈节目,解读中央扫黑除恶重要意义、要求部署和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和成效,深化人民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认识,营造全面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华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7000_wps图片

IMG_7504_wps图片

IMG_7559_wps图片

IMG_9272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322114422_wps图片

14c5a425bb6688fe6517b169e3ac2e0

IMG_7340_wps图片

IMG_7352_wps图片

IMG_7488_wps图片

IMG_8072_wps图片

IMG_8079_wps图片

暴风截图20198991385058

暴风截图20198991453433

暴风截图2019899163873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