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区公安局提前部署“五一”安保工作

时间:2017-04-28 11:04 来源: 区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4月27日,区公安局组织全局各室、所、队负责人,专门召开了“五一”安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安保维稳工作。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就做好“五一”安保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矛盾排查化解稳控要再深入。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尤其要加大对涉稳情报信息的搜集、研判力度,把隐藏的不稳定因素纳入工作视线,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不稳定群体的动态动向,积极协调涉事部门推进问题化解。继续坚持24小时全天候网上巡查,及时发现、封堵和删除网上各类有害信息。对已经排查出来和掌握的不稳定群体要严格落实稳控措施和稳控责任,确保“知其动向,掌握行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二是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要再加力。要深入开展公安部部署为期三年的“盗抢骗”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群众反响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刑事案件,要速侦速破。继续落实深化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加强对政务大楼、华州客运站周边的治安管控,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继续强化夜治安巡逻工作,落实治安岗亭24小时勤务机制,挤压犯罪空间,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突出对少华山、渭华起义烈士纪念馆等旅游景点的治安防控,超前开展隐患排查,主动指导责任主体落实安保措施。

三是公共安全管理工作要再整治。交警大队要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旅游私家车的检查,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对重点路段、易发事故区域加强巡防,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恶性交通事故。消防部门要结合春季消防安全形势,加强对要害部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区域性不放心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不间断检查,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要依法关停,确保全区春季火灾形势平稳。治安部门要严格落实大型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强化主办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四是队伍内部安全管理要再严格。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严禁发生信息迟报、瞒报、漏报等问题。要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八项规定”等纪律条令,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坚决防止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要集中开展单位内部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堵塞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盗窃、火灾、失泄密等内部安全事件。纪检督察要分赴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