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多年积怨成仇人 一朝化解变睦邻

时间:2020-01-14 09:55 作者: 通讯员 路世荣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镇派出所、下庙镇土管所及当地村组干部,成功调解一起长达17年宅基地纠纷,化干戈为玉帛,当事双方消除积怨,握手言和,变为睦邻。

裴某与李某因为宅基地纠纷,多年来一直关系不和,两家人为此经常发生口角、纠纷。2002年,裴某将李某告上法庭,经法院判决及多次强制执行,但因种种原因,问题并未从根子上得到有效解决,当事双方还经常相互指责,邻里关系彻底僵化。有时虽经镇派出所出警调解,但过不了几天,两家人又会反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双方的矛盾、积怨不断加深,邻里亲情荡然无存。

恰逢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华州法院紧抓这一有利时机,主动与下庙镇派出所、镇土管所及村组干部联络沟通,多方协同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决心将这起自2002年至今17年未解决的矛盾彻底解决。

此前,执行法官曾多次入户走访,引用“六尺巷”的典故引导、劝解双方当事人,退一步海阔天空。调解中,执行法官及参与调解的各级领导,再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其他人也是你一言我一语,讲道理,摆事实,与当事双方说起了心里话。经耐心释法、说理、解惑,裴某率先表态:“感谢各级领导,给大家添麻烦了,通过今天的调解,这事儿就这么过了,以后我们一定会和睦相处,做个好邻居。”两家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表示接受调解方案,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