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抗“疫”中 解矫对象献爱心

时间:2020-02-08 15:47 作者: 通讯员 颜淼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颜淼)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全民防疫。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一解除社区矫正人员闫某主动为渭南市华州区赤水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控物资和食品,为这场全民战“疫”增添了力量和温暖。

2016年9月,闫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到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接受社区矫正。入矫以后,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耐心教育、管理和帮扶下,闫某在思想和心理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认真接受教育矫正,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表现良好,同时体会到社会给予他改过自新的良好机会,社会给予他的温暖。2018年年底闫某按期解除社区矫正后多次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将这份温暖回赠给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以善养德,报效社会铭记党恩。经过几年的打拼,闫某生活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富裕后的闫某从来没有忘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帮助和关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闫某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趋势,心系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看到基层干部为抗击疫情,防止疫情蔓延日夜奋战,防疫物资及食品都比较紧缺,他根据卡点执勤人员的实际需要,购买了消毒液及方便面、火腿肠等一批应急物资和食品,主动联系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赤水司法所的吝天佑所长,亲自把这些应急物资和食品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闫某的善举传递着感恩之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始终坚持把教育矫正放在第一位,在严格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的同时,不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矫治,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集中教育、道德讲堂、亲情帮扶等活动,定期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融入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矫治效果,彰显了社区矫正教育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