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多措并举再掀大练兵热潮(组图)

时间:2020-04-16 15:57 作者: 通讯员 孔鸿妍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

IMG_4151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孔鸿妍)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以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目标,着眼于提升全警职业素质和实战能力,坚持从严从高从细,精心组织开展政治、体技能等实战训练,旨在锤炼民警战斗意志、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政治练兵,教育全体民辅警敢于担当作为,真正从思想上筑牢民辅警的思想基础,从思想政治理论方面武装全警。始终将正面引导与负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增强民辅警追求理想信念和道德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的自觉。全体党员民警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章》等;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等学习平台,定期下发学习进度安排,提示民警按时段完成,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入脑、入心;组织党员民警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引导民警明纪法、知敬畏、守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升执行力。

夯实业务练兵,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法制大队围绕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案例讲评、全警讨论等形式加深民辅警对执法办案程序和方法的吸收,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全体民辅警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利用微信群、公安内网,发布疫情期间办理案件适用法律、公安民警办理案件常用法律法规,为民辅警答疑解难;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对各自业务及基础性信息采集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送教到基层、开展专题培训等,依托岗位练兵,结合警种实际,不断提升民警业务能力和素养。

强化体能训练,增强队伍战斗力。“宝剑锋从磨砺出”,始终坚持把体能训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深抓实,推动全局民辅警能力素质有效提高。巡特警大队大练兵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队列队形、拳击、五公里越野等体能训练,真正让平时的训练变为实战场上的“追的上,打的赢”;华州、柳枝、高塘、莲花寺派出所以“小单元、小量化”扎实开展岗位练兵,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开展好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民辅警的体能素质,锻造意志,切实提升全警练兵士气,营造良好练兵氛围。

208af433dd377a6661e78fbf4cc1b60_wps图片

看守所3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331154538

微信图片_20200408144935

微信图片_202004071714212_wps图片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