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交警“五一”节前进景区话安全(组图)

时间:2020-04-27 16:53 来源:渭南交警支队

“五一”假期临近,华州区少华山景区游客持续上升,为加强景区客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游客的自身安全,4月27日,华州交警走进华州区少华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对25名驾驶员及游玩的旅客进行体验区现场教学。

民警首先为驾驶员、围观游客讲解了大客车的盲区位置、内轮差数据分析和车辆盲区而导致的事故案例。随后,民警分别在车辆的前部、右侧、左侧和尾部设置盲区范围,并让驾驶员站在盲区内,其他人员逐一上车通过车窗和后视镜观察处于盲区的人员,使其真正掌握大客车“视觉盲区”和“内轮差”究竟有多大的危险,提示客车驾驶员在开车时,应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尽量靠右行驶,游客乘车时远离盲区,避免盲区。

随后,民警带驾驶员一起体验了酒驾情景模拟环节,佩戴上模拟醉酒驾驶的眼镜后,在模拟道路上行走时,瞬间变得摇摇晃晃,东倒西歪,不能自制。醉驾的体验让客车驾驶人更真切、更深刻的认识到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营造了安全出行,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民警对该公司所属旅游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查看了客车的灭火器、安全锺等设备,发现有不合格设备督导驾驶人现场更换,时刻保障安全设备正常。并对游客的安全带使用做了专项检查,排查安全是否完好,宣传安全使用方法及其重要性,教育大家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安全带的使用率。同时,民警要求旅游公司定期做好安全带的维护保养工作,经常检查和更换安全带,确保安全带能够发挥正常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