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三个强化"扎实推动全警法律大练兵(组图)

时间:2020-05-08 08:50 来源:平安华州

为扎实推动法律大练兵,切实提升民警法律素养,规范执法能力,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安执法领域常用的法律法规条文理解应用、执法实务疑难问题及规范执法"四个必要"等内容进行学习,有效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全警大练兵之四十三】华州公安"三个强化"扎实推动全警法律大练兵

强化执法指引,提升服务水平。面对新形势下如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分局认真组织民警学习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了执法勤务工作注意要点、细化并完善依法办案相关规定以及刑事案件办理相关司法解释,严格依法办案、保证执法安全、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坚持随警作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答疑解惑、实现基层精准执法,坚决防止过度执法和粗暴执法,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全警大练兵之四十三】华州公安"三个强化"扎实推动全警法律大练兵

强化措施跟进,深化练兵活动。一是法制大队根据下发的练兵计划,每月组织各警种各部门开展一次法律法规考试暨知识培训,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实现以考促学,确保法律练兵取得实效。二是以每周定期开展的案件研究会为平台,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例围绕案件在侦办过程中出现的程序性漏洞以及案件全要素录入、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司法解释适用等内容进行深刻交流、举一反三、以案释法。三是各单位实战小教官组织本单位民辅警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并分析在日常执法、处突应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学习、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针对自己薄弱的环节进行整改提高,以达到练兵效果。

【全警大练兵之四十三】华州公安"三个强化"扎实推动全警法律大练兵

强化场所管控,加强安全防护。分局坚持把执法办案场所安全防控、社会面安全稳定作为检验实战大练兵成效的重要载体,从装备配备、日常监管、警网建设、处突能力等方面完整规范公安队伍案件办理工作流程,组织制定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使用流程图,提升办案效率,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开展远程视频巡查,及时通报出现问题,有效提升了执法建设,确保大练兵活动落到实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