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5-21 09:10 作者: 记者 刘雪妮 来源:渭南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华州区教科局获悉,按照省、市、区“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工作部署,该局突出问题抓整改,瞄准目标创亮点,全面发力大会战。

据了解,该局党委成立专班牵头抓点,协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本着“脱真贫、真脱贫”的宗旨,区学生资助中心牵头,组织该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利用假期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再次入户走访核查。帮扶教师向建档立卡家庭“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及解读,并认真排查确认扶贫以来学生享受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成员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近期学生学习情况等,让每位建档立卡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温暖与关怀;协调区财政局及时拨付资金,为该区义务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和《关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确定目标任务的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公开招聘、公开选调、教师转岗、聘用兼职等方式补充体音美专业教师,解决教师结构性缺员短板。同时,拓宽招聘渠道,加大招聘力度,补充紧缺薄弱学科教师。依托“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大中小学校旱厕改造工作力度,根据“五大提升工程”计划有序推动旱厕改造;华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把“送教上门”与教育送温暖活动相结合,通过送知识、送康复、送技能、送温暖为内容的综合送教活动,全面普及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落实好“一人一案”,做到“全覆盖、零拒绝”,确保不让一名适龄儿童因残而失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