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家庭矛盾引纠纷 兄弟反目触刑罚(图)

时间:2020-05-22 10:47 作者: 通讯员 王翼燕 魏威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翼燕 魏威)近日,由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周某某破坏生产经营案在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大厅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公开开庭,渭南市华州区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旁听。

该案件系被告人周某某与其弟因赡养父母、直补款赔偿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家庭矛盾,后周某某用斧头将其弟1.8亩花椒树全部从根部砍毁,经价格认定中心结论认定书认定被损毁花椒树价格为14850元。

由于该案由家庭矛盾引发,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始终以化解矛盾为目的发表公诉意见,真正体现了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宗旨。庭审结束后,区法院、代表委员及公诉人参与了庭后会议。

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办案人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促进了办案人员自身法律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检察机关公信力,推动了司法机关与公众的良性互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