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一届八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8-02 17: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华州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霍文军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锋总结部署经济工作。王西峰、王强国、蒋会海、孙跃民、张霞、王晓鹏、石艺军、韩佩、常超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和“富裕、宜居、和谐、开放”新华州建设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

霍文军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抓好“五个坚持”和“六稳”,紧抓军民融合、央地融合、省区融合、市区融合和关中平原城市裙次核心城市建设机遇,奋力建设“四新华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霍文军强调,要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信念举旗帜,时刻把党的最新理论贯彻始终;坚定方向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定使命守初心,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重大项目“不放松”,狠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提高新型工业化水平,拓宽文旅一体化路子;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培育特色企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霍文军强调,要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持续整治各类金融乱象,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目标,继续将防返贫工作作为“关键”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竭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倾力打好青山保卫战,还秦岭宁静美丽;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推动“平安华州”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霍文军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树立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优化队伍,选优配强干部。坚持守正创新,抓牢意识形态主导权。破除顽瘴痼疾,彻底改进作风。高压惩贪防腐,坚决正风肃纪。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意识,勇于亮剑、敢于斗争的底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华州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做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聚力抓好经济运行。二是要坚持投资拉动,聚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坚持精准招商,聚力培育实体经济。四是要坚持量质并举,聚力推动工业增长。五是要坚持“三农”为重,聚力激发发展潜能。六是要坚持全域共谋,聚力助推三产升级。七是要坚持精准务实,聚力战胜“三大攻坚”。八是要坚持民生为本,聚力发展社会事业。九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十是要坚持改进作风,聚力工作落地落实。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华山监狱党委书记;驻华各双管单位;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及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