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打好"组合拳"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组图)

时间:2020-07-30 08:54 来源:平安华州

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认真贯彻省、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和实战实用实效的练兵原则,结合各警种各岗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全力打好练兵"组合拳"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强化党建引领,打好"基础拳"。华州分局始终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将政治思想贯穿于大练兵始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统一全警意志,不断增强忠诚担当、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党内政治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确保真读真学、学深悟透,教育引导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打牢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

强化业务培训,打好"强警拳"。依托"华州公安大讲堂""华州公安夜校",组织开展了国保知识培训、徒手防卫控制、武器枪械使用、处警遇袭避险控制、线索摸排核查、心理应激与应对等专题培训12期,使全警掌握本职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以及警务实战体技能。围绕提升民警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组织举办了警务实战心理专题训练2期。积极强化练兵基础保障,规范教官管理,依据《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教官聘任管理暂行办法》面向全局通过发放聘书形式特聘行业骨干42名任大练兵小教官,为扎实推进大练兵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保障。切实提升民警教育训练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大提升。

强化技能训练,打好"实战拳"。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警务实战水平,强化依法使用武器警械能力,规范各类警情处置程序方法,结合辖区警情特点,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技能训练,通过现场模拟、实操演练的方式,以处警遇袭避险控制、车辆查询作为主要训练内容,按照阻拦、进攻、驱散、分割等不同功能,变换多种队形进行训练,提升了应急处突群体性事件的实战能力,提升队伍士气和凝聚力,进一步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突队伍。为避免工学矛盾,分局制作了警务实战技能教学视频,民警根据自身工作情况灵活安排学习时间,极大提高了警务实战学习的实效性、灵活性、实用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突出打防结合,打好"整治拳"。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精心谋划部署、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对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开展重点检查,确保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利用安全宣传、街面巡逻等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城区重点路段、客运站、加油站、出租屋、大型商场等巡逻防控工作,全面实现"技防+人防"运行模式,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车警灯",形成多层面、多时段并举的巡逻防范格局,有效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环境大局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