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组图)

时间:2020-08-04 08:38 来源:平安华州 ​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安排部署和"双达标"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全岗位实战练兵、全警种专业练兵,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解决实战实用实效问题,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训合一、服务大局"总基调,极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华州公安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练兵。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第一位,将政治建警贯穿于大练兵的始终。华州公安强化政治轮训制度建设,拟定政治轮训工作方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首要政治学习任务;利用线上线下集中学、自主学、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由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班带头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在全警掀起"提升思想站位,凝聚忠诚警魂"的政治学习热潮。

坚持战练结合,淬炼公安铁军。华州公安局党委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强基工程",构建"党委领导、政工牵头、警种主训"的工作格局,强力推进大练兵活动顺利开展。制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警种部门围绕本警种业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常态化训练,提高了战术素养,有效增强了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出入境、户政等窗口单位利用自学交流、邀请专业骨干指导等方式对民辅警进行业务知识及礼仪培训;同时华州公安组织教官团跟进训练进度,实现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全警共享,将考核成绩排名计分纳入绩效考评,实现全警大练兵的良性互动和比学赶超。

强化练兵制度,开展"常态化"练兵。华州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一次练兵联席会议,由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书面汇报,并提出问题短板和下步工作举措。联席会议加强了内部的沟通协作,确保了岗位练兵的稳步推进;建立每周训练日制度,按照"分级组织、灵活实训"的原则,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基础理论和警务实战技能学习;建立宣传推广机制,华州分局组织宣传民警随警作战,深入基层挖掘华州公安民警先进典型事迹,通过今日头条、官方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报道,营造全警实战大练兵"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