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组图)

时间:2020-09-05 08:59 来源:华州分局

9月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师正利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大家一致认为,举行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在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饱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个历史性时刻值得全国公安机关和所有公安民警永远铭记。

师正利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重要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华州公安事业新局面。要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纳入教育整顿工作学习内容,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做法成效,展示成果,营造氛围,形成声势。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师正利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局党委班子带头学、带头交流讨论,各单位组织民辅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分成专题学,持续反复研读,通过学习切实领悟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领悟到人民警察的职业殊荣、领悟到公安事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将自豪感转化为敬业心、责任感,投身到公安主责主业中。二是要自觉对照训词找差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再次明确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要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认真对照训词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公正执法、纪律作风等方面与训词要求不相符、不适应的有关问题,自查党性差距、作风短板和工作弱项,切实做到用重要训词要求校正思想行动。三是要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打造铁一般公安队伍的重要精神资源,与从严管党治警、“以案促改”相结合,突出“严”的主基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四是要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学习重要训词精神列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课题安排,坚持从重要训词中发掘学习教育的精神资源,从重要训词中找到解决突出问题、整治疴瘴顽疾的方法答案,激励全警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