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以公开促公正 以听证赢公信——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图)

时间:2020-09-02 08:45 来源:华州检察

为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打造“阳光检察”,增加检察办案的透明度,8月28日,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集中对两起危险驾驶案件以公开听证的方式进行公开审查。华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雅丽主持会议,案件承办检察官、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律师、犯罪嫌疑人等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就两起危险驾驶案案件中认定的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该两起案件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意见和理由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政策向参加听证的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真诚悔过,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与律师也发表了意见。最后,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们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认真评议,对两起案件一致认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审查案件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得当,做到了公平公开公正,同意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危险驾驶案的拟不起诉意见。

会后,参会的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们对华州区检察院通过举行公开听证会的方式增加检察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作出了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多的以这种方式向人民群众普法讲法,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本次公开听证会,是深化检务公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确保案件得到公平公正处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以人民看得见的方式彰显了司法公正,也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实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赢公信的目的。下一步,华州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发挥公开审查听证的作用,不断牢固依法办案、公正办案的意识,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强化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公平正义,又体会到司法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