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首次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图)

时间:2020-09-11 10:38 来源:华州检察

为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正在办理的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组织召开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磊主持,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相关行政机关参加,并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对案件进行评议。

华州区检察院首次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图)

听证会上,副检察长雷磊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以及召开本次听证会的目的,宣布了听证会议程;第二检察部主任、案件承办检察官孙清锋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通过多媒体出示相关证据;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华州分局就其法定职责能以及下一步如何正确履行职责进行了说明。随后,听证员根据承办人介绍的基本案情以及出示的证据材料,结合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华州分局发表的意见,就行政机关是否履职到位、检察机关是否有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的必要发表了听证意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也表示将会持续跟进该案相关情况。

华州区检察院首次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图)

本次听证会的召开,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案件审查更加公开透明的重要途径,同时是对公益诉讼职能的再宣传,提升了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和检察监督的权威。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也表示,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的形式,让群众参与进来,既能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案件处理的意见,也保障了司法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

华州区检察院首次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图)

今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引入听证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打造阳光检察,提升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努力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