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加强资产管理 助推检察工作

时间:2020-11-05 09:39 作者: 通讯员 王柯维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柯维)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实现检察资源的合理配置,防止固定资产资源流失,杜绝资源浪费,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有效提高各类资产的使用效益,保证了检察业务的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机制,规范基础管理。对固定资产范围进行界定,对全院各部室在用的固定资产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核实实际使用人并签字确认,明确固定资产使用人的责任和义务,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准确。针对已确认的固定资产在各个办公室粘贴了《固定资产控制卡》,对于各部门已借用的装备设备,及时予以回收管理,以防止资产流失。此次清查涉及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公务车辆等固定资产,已全部录入计算机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做到了账实相符。二是运用平台,实现资产动态管理。针对2018年以来全院固定资产的采购、发放、变更及报废情况实行全方位立体监管,解决了因调岗产生的不同部门及人员之间的固定资产变更难题,保证“物随人走”、“账、卡、物”始终相符。同时结合各部门固定资产持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配备计划,提高了固定资产的利用率,为保障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