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组图)

时间:2020-11-25 08:27 来源:平安华州

355f2a9887e94d1a9df43ae6e2e436de

为提高华州分局民警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理解适用能力,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结合法律练兵工作要求,11月2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王勇律师为全体民警授课,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政委支玫玫主持。

【全警实战大练兵】华州公安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全警实战大练兵】华州公安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上,律师王勇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颁布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亮点、公安机关如何贯彻民法典、公安机关履职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通过丰富生动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剖析解读,重点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高空坠物、遗嘱继承、侵权责任等问题进行介绍。宣讲内容侧重公安工作实际,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广大民警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民法典》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全警实战大练兵】华州公安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民警深刻领会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加深了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切实把《民法典》精神、理念、原则贯彻到执法办案中,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为平安华州、法治华州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