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心灵导师 | 胡博炜

时间:2020-12-15 09:23 来源:渭南警讯

在华州区警营里,有这样一个人,战时为警,训时为师,既承担着繁忙的警务工作,又肩负着教学育警的职责,几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且乐在其中。为了更好带领队伍,善于学习的她,还积极关注民警心理健康,率先在渭南市建立了首家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心灵导师”。

她就是华州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博炜。“随着执法要求提高和执法环境变化,基层民警或多或少都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在接处警和日常办案工作中,心理学都可以发挥更大的调节舒缓作用,且在处置警情、调解矛盾纠纷,心理学也都可以应用,这就是我学习心理学的初衷,希望我们的民警更阳光,执法更高效。”

正是胡博炜倡导建立的这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今年抗疫期间,给了“逆行”的民警们,莫大的心理支撑和精神后援。战“疫”期间,胡博炜累计开展专题心理辅导19期、普适性心理健康课堂8期,心理健康服务受众达14000余人次。

“教导员就像春风一样,用温暖驱散着疫情给大家心灵带来的阴霾。”一位民警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