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魏建锋在华州区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加快发展乡村产业 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21-01-05 09:11 作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华州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副市长杨武民一同调研。

魏建锋首先来到莲花寺镇万丰葡萄产业园,查看园区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机械、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了解葡萄、软籽石榴的种植品类、栽植技术、生产面积和产销经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在柳枝镇钟张村莲峰产业园,魏建锋走进设施大棚,与园区负责人和技术员亲切交流,询问蔬菜亩产和营收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在柳枝镇泉护村香椿产业园,魏建锋对村上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推进园区改造升级,叫响“华州香椿”品牌,引领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抓紧用好5年政策过渡期这个时间窗口,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破除“人地钱”瓶颈制约,让农村资源要素活起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具有渭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做大做强县级农业园区,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聚焦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选优配强镇村领导班子,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控源头、网格管理,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