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高波涛在瓜坡镇暗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时间:2020-05-01 10:23 来源:华州融媒体中心

4月2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波涛深入瓜坡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高波涛来到湾惠村村委会,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扶贫工作相关台账资料。他强调,镇村两级要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促进和激励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要对计划脱贫户的脱贫措施进行再分析、再落实,坚持分类施策、一户一策甚至是一户几策,逐户落实,逐人解决。要加快完善扶贫工作档案,对贫困户档案资料进行梳理和规范,对档案中相关证明材料、帮扶纪实表进行核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把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脱贫攻坚档案数据质量。

在今年计划脱贫的高根太、高太龙两户危改户家中,高波涛详细了解危改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危房改造建设进度。他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关乎千家万户。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危房改造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切实改善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在马泉水源地饮水设施提升工程施工现场,高波涛听取了瓜坡镇安全饮水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饮水工程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民生工程,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来不得半点含糊,要与施工方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切实抓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要保证工程质量,做好后续管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饮水安全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