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鞋厂解决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7 08:55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8日,在华州区杏林镇渭南迦德诚鞋业有限公司内,技术员为新招的工人进行培训,为华州区乡村振兴开启新模式。

公司位于杏林镇新民社区,杏林镇属于城乡接合部,而新民社区是易地搬迁社区。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杏林镇党委、镇政府一直在探寻适合杏林镇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通过调研摸索,决定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形成“农业转轻工业”的战略目标,使产业不断升级,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而迦德诚鞋业有限公司项目,就是杏林镇完成“农转轻”历史性转变的第一步。

该项目建设分两期,属于社区工厂。一期生产半成品鞋包,采取“党建+企业+集体经济+脱贫户”模式,通过“按件计费”薪酬模式,刺激新民社区群众通过务工增收。目前,该企业每天可生产鞋包1500余件。“由于前期运转良好,今年年初我们利用企业原有场地,发展二期项目,新增一条成品鞋生产线,实现效益更大化。”杏林镇党委书记郑俊峰说。

据了解,二期项目通过招工培训上岗后,企业工人将达200多人。“现在每月工资可达八九千元,和我在福建时的收入差不多。”正在工作的工人袁永军说。“鞋厂像袁永军这样的本地工人很多,并逐步年轻化,我们就是通过工业发展为切入口,解决一批人的就业问题,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愿望。”郑俊峰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