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华州分局 “四个对标”助力春训练兵提质增效

时间:2022-03-08 10:18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渭南日报

人勤春来早,警营春训忙。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围绕实战需求,立足打硬仗、打胜仗,春训工作起步早、行动快、措施实,练体能、练技术、练战术、练作风,全面掀起了春训练兵热潮,为华州公安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对标队伍战斗力,紧扣“大提升”。2月10日,华州分局召开2022年春训动员会,向全警发出了开训动员令,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强力推进训练与实战深度融合,扎实开展队列礼仪、最小作战单元等专项训练,迅速掀起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春训练兵热潮。

对标队伍政治性,抓好“常态学”。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把政治练兵摆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首要位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创新举办“公安夜校”“华州公安大讲堂”,将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在经常,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对标队伍标准化,做实“早操练”。春训期间,华州分局机关战训大队,每日按时开展早训活动,对队列礼仪、突出最小作战单元、突发性事件现场处置等内容开展了系统化训练。与此同时,各派出所、交管大队、看守所“训练角”,坚持每天9:30至11:00开展春训练兵,突出抓制度养成、练警容风纪,切实提高全警的体能素质和实战能力。

对标队伍专业化,开办“微课堂”。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激发全警“人人争当教官、人人服务实战”的工作热情,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贴各警种业务需求,通过举办刑事技术现场勘查及受立案、执法办案、治安基层基础工作等专题业务培训,把案例带入课堂交流探讨、分析,努力提高民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警种专业素养。

春训练兵实战课程围绕警务技能实战练兵四项科目,按照以战促学、以练促战的目标要求,分组施训、模拟现场,互相沟通、互相探讨,进一步增强了全警警务实战技能、现场处置、突发情况应对等综合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华州公安民警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