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

时间:2022-03-21 09:25 来源:法治华州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加大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力度,防止“一保到底”现象发生。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联合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督部门对辖区内的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主要是采取走访谈话、查阅档案等形式,对辖区内司法所监管的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日常监管和病情复查、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和批准、社区矫正监督教育、社区矫正执法规范等情况及是否存在脱管、漏管、暂予监外情形消失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区司法局和区检察院密切配合,询问了正处在哺乳期矫正期满而刑期未满,即将被收监的社区矫正对象有关情况,并告知其正确面对,积极向上,一切遵守法律规定,对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身体情况,认真梳理和比对了他们在入矫以来的每份病情复查结果,排除了病情消除提请收监情况。

通过检查,全面了解了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疾病治疗情况、疾病治疗进度和病情复查结果,有力督促了提交符合法律规定的复查材料,同时也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

此次专项检查,有利于防止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脱管以及重新犯罪的情况发生。避免出现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病情好转而未及时提请收监的情况,确保保外就医罪犯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执行,全力保障刑事执行公平公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