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全面推行营业执照电子化办理

时间:2022-03-30 08:35 作者: 穆骋 吉昂 来源:群众新闻网

“我们正在全面推行营业执照电子化办理,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在线提交申请、上传资料,足不出户便可办照。电子申请材料可以自动化、电子化存储,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所产生的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谈起营业执照电子化办理给群众带来的便利,渭南市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赞东喜不自胜。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为目标,全面推行营业执照登记全程电子化。

实行电子化登记后,企业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可通过网络随时登录陕西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填报,提交材料后便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不用再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捷服务。

目前,华州区针对不会操作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提供免费电话咨询、现场指导、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设置咨询区域,安排专人为群众指导,分流窗口办理业务群众,保证业务办理秩序井然。

“没想到现在办执照这么方便,我得给朋友们好好宣传宣传,这为我们年轻人创业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正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进行营业执照电子化登记的市民张先生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的推行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逐步使传统意义上的“物理窗口”向“虚拟网上大厅”转移,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以办理业务,实现了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大幅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全面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为提升当地营商环境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