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2-06-10 10:07 来源:华州政法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2年6月9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了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峰出席并讲话,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成林、曹红亮、栾小君、雷永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组长马俊玲主持。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王海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扛责在肩、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做文章,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大事来抓,全力推动新增“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突出重点监管、动态监管和日常监管,不断提升行业领域监管质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机构不撤、人员不减的要求,强化组织机构建设,确保有人负责、有人干事。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区扫黑办要加强对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结果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上,公安分局、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四大行业领域”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线索核查。全力做好全国扫黑办和省市移交转办案件线索的核查工作,严格落实“三长签字背书”制,按期完成线索核查工作。二要强化行业整治。重点做好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领域行业整治工作,推动行业整治取得新成效。三要扎实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能,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服务管理措施,严防重新违法犯罪。四要营造良好氛围。把《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反电诈、养老诈骗等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斗争知晓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