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三夏”时节 麦田正酣

时间:2022-06-13 09:24 来源:华州融媒体中心

当前,我区小麦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农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确保颗粒归仓。

在下庙镇秦家滩记者看到,金色的麦田一望无际,微风吹过,麦浪翻滚,麦香四溢。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地作业,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一车车金黄的麦子归入粮仓,呈现出一派繁忙和丰收的景象,让人喜不自禁。

下庙镇秦家滩村的吝小峰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小麦灌浆时期天气好,雨水适量,小麦长势好,他在渭河大堤北面种植的30亩小麦,今年也喜获丰收。“今年这收成还可以,一亩地就是900到1000斤左右。”吝小峰说道。

为保证“三夏”工作紧张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我区抢字当头,精心组织,合理调配农机具,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服务。并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有效组织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区农业农村局和各镇成立了“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点,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小麦播种面积为21.1万亩,目前已收割4.1万亩,夏粮进入大面积收割期,预计20日左右将全部收割结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