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

时间:2022-06-14 09:24 作者: 通讯员 孙敏娟 来源:渭南日报

本该安享晚年的92岁赵某,却一纸诉状将5个儿女诉至法院。6月8日,华州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赵某夫妇生育有5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自2014年老伴去世后,由小女儿照料其生活起居,其他子女很少照顾及看望。赵某现已至耄耋之年,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遂起诉至法院,要求其他4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区法院调解员接到案件后便向老人的子女们了解相关情况。他们均称,并非自己不给抚养费,他们多次雇请保姆照顾父亲衣食住行,但都是没过多长时间,其父便会以各种理由赶走保姆。调解员得知具体情况后,结合案件实际,对老人的子女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以法、辅之以真实案例,耐心劝说,表明对老人的赡养不仅仅是支付赡养费、雇请保姆照看,更重要的是要给予老人精神慰藉,要常回家看看,拉家常,多陪伴。通过调解员的教育引导,老人的子女们认识到对父亲的照顾,不仅体现在物质方面,还要关注老人的精神需求。

最终,子女们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老人的“衣食住行医”作了细致安排,真正让老人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