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区政协调研全区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2-06-20 11:01 来源:法治华州

6月15日,区政协主席王晓鹏带领政协委员一行30余人,调研视察社区矫正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杏林司法所、柳枝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

在杏林司法所,调研组参观了杏林六好司法所建设情况,司法所所长杜晨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司法助理员向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情况,随后一名解矫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回顾总结自己入矫以来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艰辛付出下、自身努力改造下、各界社会力量帮扶下自身思想的转变、素质的提升、行为的改变以及创业致富情况,同时表明了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将遵纪守法认真生活的恒心。
在柳枝司法所,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柳枝司法所九大功能分区以及信息化设备,文化墙等硬件设施,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柳枝司法所组织机构、人员队伍、体制机制、硬件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柳枝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对司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在柳枝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柳枝司法所所长袁武同志从六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司法所近年来主要工作,柳枝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分享了矫正工作故事。

图片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司法局局长万可红的工作汇报,万可红从近年来矫正工作取得成绩、体制机制健全、精细化、制度化管理、强化教育帮扶八个方面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各位委员就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各委员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王晓鹏作了发言,他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但成绩优,人员少但履职好,经费紧但兼顾好,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他强调,一要强化宣传教育。要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学法用法,坚持群众路线,鼓励群众参与支持社区矫正,真正形成社区矫正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通过宣传教育,从根本上杜绝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表彰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切实履行好社区矫正工作重大政治责任。三要继续追赶超越。虽然全区的社区矫正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要一鼓作气不放松,继续拉满弓绷紧弦,向全国一流看齐,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图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