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办理全区首张“跨省通办”户籍业务

时间:2022-07-05 09:22 作者: 通讯员 陈思婷 来源:渭南日报

为纵深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提升户籍服务便利化水平,优化工作流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6月27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为辖区群众办理首个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推动跨省联通、上下联动,解决群众两地跑的实际困难。
  6月中旬,下庙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群众张某求助称:其需要将户口由河南省迁至原籍华州区下庙镇。了解事情缘由后,户籍民警主动告知其“跨省通办”业务,并向群众讲解此项业务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期间,民警积极与户政中队沟通,结合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事项要求,对其身份进行核验,依托“跨地域户口迁移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并积极联系张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6月27日,民警成功为其出具了“跨省通办”专用户籍事项证明,同时解决了张某的户口迁入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跨省通办”业务的落地,为群众节省了时间和成本,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最便捷的户籍服务。下一步,华州公安将持续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