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扎实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 擘画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时间:2020-05-13 10:4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华州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富裕、宜居、和谐、开放”新华州的征途上奋力追赶超越。

柳枝镇莲峰设施农业产业园是一座集果蔬气调库、日光温室大棚、净菜包装车间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约2000亩,是华州区发展较早,规模较大的农业产业园之一。2013年园区经过大胆创新,更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试种成功后,走俏市场,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这两天正是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的销售旺季,每天有8吨左右西红柿从这里走向全国的超市和餐桌。

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的种植条件比较严苛,水、温度、土壤等都需要特别注意,园区应用了测土配方施肥、秸秆反应堆等技术,种植出来的西红柿被认证为无公害产品。2018年,该园区的的水果西红柿还在杨凌农高会上获得了“后稷奖”。产业园负责人刘梦莉介绍,目前园区种有200棚西红柿,带动周边300户贫困户增收。

在高塘镇陕西果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杏李种植园,一个月之后,饱满圆润的杏李果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杏李也叫“恐龙蛋”,是国外育种专家培育出来的精品水果品种。2017年,陕西果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文博发现了“恐龙蛋”的商机,便在高塘镇种植了200亩。两年来,在安文博的带动下,大明镇和高塘镇的农民共种植了近1000亩的杏李。“我们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咱华州的‘恐龙蛋’推向全国,我们同时也注册了‘华州杏李’品牌,在未来几年将会加大‘华州杏李’的品牌推广,发展壮大产业,让更多的农户受益。”安文博告诉记者。

近年来,华州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按照“稳粮、扩菜、优果、兴牧”的发展方针,突出“生态、绿色、安全、无公害”的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特色现代农业新格局。目前,金堆、大明、高塘等山塬区集中发展干杂果、菌类和中药材产业,柳枝、下庙、赤水等沿河片区集中打造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的田园综合体,在华州街道、杏林、莲花寺、瓜坡等城市片区集中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和深加工企业。一幅青山绿水、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华州描绘。一条扎实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之路,正在华州铺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