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检察机关跨区域合作 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图)

时间:2022-09-02 16:48 来源:华州检察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依法履行职责中发现,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一铁路涵洞积水较深,既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也严重威胁上方铁路路基安全。

经多次实地调查查明:位于瓜坡镇东瓜路与310国道交汇处的铁路涵洞排水设施年久失修。遇到强降雨天气,涵洞内会严重积水,产生淤积物,排水不畅,导致道路交通阻塞,影响过往群众出行,威胁铁路运输安全。同时,据周围的群众反映,该涵洞积水现象常年发生。

为解决雨季铁路涵洞积水严重问题,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随即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取得联系,在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人民政府、渭南市华州区交通运输局、铁路部门及检察机关召开协调会。会上,各单位就上述隐患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并积极商量对策,研究制定了最优解决方案。目前相关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整改前

整改中

此次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的协作,不仅及时解决了道路安全隐患,而且有效地保障了辖区内群众的出行安全,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彰显了新时代检察担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