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3-02-03 18:09 来源:华州政法

2月3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3年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曹红亮,法院院长栾小君,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中央政法单位和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市政法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抄清;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讨论通过了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王永对政法各单位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不变的根和魂。通过落实学习制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一系列制度机制,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二要科学谋划好工作。聚焦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工作。特别是要从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平安建设基层基础的难点、政法队伍建设的薄弱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堵点等方面入手,谋实谋细工作。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检察12309平台、人民调解等作用,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创新抓好网格化管理推进城乡“治理一张网”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打造华州亮点品牌。三要持续有力抓队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落实好政治轮训、利用好“政法大讲堂”,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持续推进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全力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政法一线工作日”等活动,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