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所职能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0 08:58 作者: 通讯员 周旭峰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旭峰)开展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以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下辖的10个司法所先后被省司法厅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柳枝司法所等3个所被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新时代司法所职能的知晓率以及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让群众知道司法行政机关想为群众做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在为群众做什么,2023年3月9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莲花寺司法所在莲花寺镇宁山寺庙会活动期间集中开展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暨司法所职能和《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司法行政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新时代赋予基层司法所的新职能新任务以及《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等,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基层司法所职能,让“有矛盾找司法,司法帮您想办法”这些脍炙人口的“顺口溜”不仅在群众中流传,而且变成群众解决矛盾纠纷问题的“路标指引”。通过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遇事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让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消灭在萌芽,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