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渭南市中院来华州区法院督导培训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

时间:2023-03-20 09:28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3月14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到华州区法院,对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督导培训。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栾小君主持,该院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2

会上,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从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调研工作现状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从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运行情况、陪审员日常管理存在问题、工作保障及选任工作等方面就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点评。

3

张艳琴长针对人民陪审员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从“为什么”开展调研、调研“是什么”、调研“怎么办”三方面对调研工作的重要性予以强调,就如何做好调研准备、如何深入开展调研、如何提高调研质量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解读。

4

会后,亢俊谦还就调研工作对全体法官干警进行了培训,参训的法官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调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调研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调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升调研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